舒城手拉手,公益心连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赴孔集中心校活动记

发表时间:2017-11-03

2017年10月29日,清晨的光辉洒满地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一行19人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前集合,准备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舒城孔集中心学校,要和那里的小朋友们开展一次手拉手的爱心公益活动。科大唐社与舒城的手拉手活动开办已久,两校之间有着深厚的情谊,那么今天我们给小朋友们带去了怎样的惊喜呢?

一个半小时车程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只见小志愿者们早已排好了整齐的队形,举着小红旗在学校门口迎接我们。汽车到达时,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热情与欢悦,无不用一种惊喜和期待的目光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活动终于开始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分成五组,每组选出一名组长、构思好各自的队名和口号。一番热烈的讨论之后,志愿者和孩子们成功打成一片,他们齐声响亮地喊出各自的队名及口号,活动的帷幕正式拉开。 

首先,由中国科大唐仲英爱心社社长邵彦杰同学对孩子们进行得礼仪培训,社长通过一些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事件对小朋友们提出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学礼仪?我们要如何学习礼仪?与人交往的过程中礼仪和举止要得体,小朋友们都得到了这样的启示。在这之后便是有趣又新颖的科普实验知识分享——每次这都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环节。志愿者们今天带来的实验是水果电池和简易电动机,他们展示了如何用水果让灯泡发光和制作简单的电动机,他们用几个苹果就可以让灯泡发光,用电池和磁铁就可以让铜线转圈“跳舞”,神奇又有趣的实验让每个小朋友都跃跃欲试。待每个小组分发了实验材料后,他们便开始了各自的尝试,尽管有成功也有失败,但他们在一次次尝试中通过失败经验的累积,最终都成功地完成了实验。毕竟,失败乃成功之母。

午饭后是短暂的休息时间,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操场上欢快地玩耍,欢声雀跃,小朋友们都十分高兴地倾听志愿者们给他们讲述大学的生活的各种故事。 

下午,每个组都要进行一次公益活动。他们有的制作海报来提醒大家呵护校园内的花花草草,有的帮助同学完成重返母校的愿望,也有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学生玩游戏的情况,还有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公益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并对自己一天的生活进行了总结。 

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合照,并送上小礼物留作纪念。希望通过手拉手活动中国科大和舒城孔集中学的友谊越来越稳固,愿热心公益的火种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