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感恩 一份责任——商河二中 孙杰

发表时间:2018-01-11
“一个成功的人,绝不应该是以财富或事业来衡量的,而是应该以一个人是否为社会尽了他的责任,为大众做了什么,有什么贡献。”我最初知道这段话并认识唐仲英爷爷是在去年秋天的一节班会课上,那天老师利用班会课进行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评选的宣传,通过老师的介绍,我才知道了唐仲英爷爷的事迹,对这位老人的敬意油然而生。他是一位美籍华人,生于江苏,1950年去了美国,白手起家做生意,最终成为钢铁大王,他从个人资产中拿出了数亿元,建立了唐仲英基金会,奖励“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成绩优良”的中学生,回报祖国,服务社会。我很荣幸成为爱心小分队队员,加入了奉献爱心的行列中……
作为“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获奖学生,我从唐爷爷身上看到了德馨、爱心的一面。爷爷自1995年起先后创立了三个基金会,其宗旨是“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他资助了许许多多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为晚辈,他的博爱无私、胸怀天下、心系祖国的思想精神对我磨砺自我、完善人格意义深远。在学习期间,在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得到唐爷爷的资助和熏陶是幸运的,我会珍惜这宝贵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进取,不辜负唐爷爷和学校对我们的期望。
在班级,我作为班级中的一员,处处以身作则,积极主动为集体服务。执勤时,我提前到岗,最后离开;劳动时,我不怕脏哭,吃苦在前;活动时,我精心策划,安排组织……
在家中,我作为子女,常怀感恩之心,孝敬长辈、关爱老人。吃饭时,我不忘为老人盛上一碗;打扫时,我不忘为父母出一把力;闲暇时,我不忘为长辈端茶捶背……
在校外,我作为公民,爱护环境,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我是低碳宣传员,号召大家佳能环保;我是热情小雷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是爱心小天使,同学有难,解囊相助……
这一年来,唐爷爷的话语经常萦绕于我的耳畔,让我懂得了爱无垠,爱无边,爱无界。我们唯有坚持那份感恩、那份责任、那份奉献,才能将爱传递下去。
终于,我荣幸地通过了评选,获得了“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这不仅是一份物质上的奖励,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唐爷爷的博爱无私、胸怀天下、心系祖国的情怀是我们最值得拥有的精神财富。
鹰击长空,感谢阳光的召唤;鱼翔浅底,感谢河水的托浮;花香悠远,感谢清风的承载,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思考,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感悟,在推己及人的过程中磨砺意志,在薪火相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将唐爷爷精神发扬光大。
山东省商河县第二中学   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