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汾湖高中在基金会中心举办读书会

发表时间:2018-03-30
我校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和高一、高二团支书于2018年3月29日下午来到了坐落于苏州市吴江区东太湖生态公园内的唐仲英基金会中心开展了读书会活动。
唐仲英基金会中心总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中心于2012年5月奠基,2015年11月落成。中心以“水,石,竹,鱼”四大元素来呈现,秉承了“点滴爱心,成就美好的理念,彰显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
同学们分成两组,在基金会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仔细参观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心。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同学们了解了唐仲英先生建立基金会的初衷以及基金会对高校,对国家的援助项目;深刻体会到唐仲英先生的良苦用心;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获得“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应该承担的责任。
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心多个展区,既包含机器人、互联网农业、裸眼3D等高科技,又不乏历史文物介绍、全球珍惜蝴蝶标本等自然人文知识。可以说中心集展览、展示、培训、办公、公益活动诸功能于一体,是全面展示唐仲英基金会理念和实践活动的场所。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分成两组进行了读书会活动,大家都很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肖程同学分享了路遥写的《人生》,这部小说揭示了人生的不可知性,人生的道路总是曲曲折折充满了冒险和挑战,唯有始终积极向上方能免受命运摧残。沈起锋同学分享的是高中生必读的《红楼梦》,从饮食,穿戴等不同的视角分析贾府的奢靡的生活,让同学们提起了讨论的兴趣。
这次活动后,大家都不禁感叹唐爷爷的伟大。唐爷爷能在事业成功之后,不忘人民、不忘家乡,无私的将自己的财富和精力用于中国的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他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