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承——蓝田城关学校与特殊学校手拉手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31
为了使更多的同学了解聋哑、自闭症、肢体残疾、智障儿童的思想和生活,从而主动关心他们,为这个弱势群体送去关爱与快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给城关中学学生们一次锻炼机会,培养关爱社会、奉献他人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倡导更多的人关注特殊教育,自觉加入到志愿者队伍。2018年3月30日下午,蓝田县城关中学团委、心理咨询室、唐仲英爱心小分队联合组织了70名爱心志愿者走进蓝田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手拉手,心连心,让爱传承”启动仪式。
城关中学副校长王亚宁、团委书记韦瑜、校长助理南小玲、心理咨询室辅导员马哓峰,唐仲英爱心小分队辅导员野帆老师,爱心志愿者邱荣斌、刘颖洁、陈乐媛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主题 “爱如生命之火,照亮他人,也温暖了自身”。本次活动受到城关中学校长陈宏安、特教学校校长赵广育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两校就活动过程中的各项安全,活动环节的细节,场地安排、演出等方面多次沟通,用心筹备,精心组织,特教学校全体师生密切配合。
启动仪式上,特教学校副校长唐献丽致辞;两校交流沟通赠送爱心小礼品(学习用品,贺卡等);城关中学学生进入班级通过“一对一”、“多对一”形式进行深入辅导交流;学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进行了积极互动。
短暂的活动结束了,志愿者的爱心被激活了,他们从这些孩子身上看到了纯净的笑容,感受到了纯粹的信任与情谊,意识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那可口的糕点、缤纷的书画、崭新的衣裳、可爱的玩具,更多的是给予他们平等的爱和关怀。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给他们一份生活的鼓励与支持,因为爱与关怀,独立与自信,将是他们生存的隐形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