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七都中学爱心小分队开展“感恩身边的劳动者”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6
少数学生常常忽视学校后勤职工的劳动,对他们缺乏应有的礼貌。在同学交往中又存在攀比现象,比谁的家境优越,比谁的家长职业体面,在此种比较的背后,缺乏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和敬意。这绝非现代文明的应有之义。学校教育应该有人文情怀、平民情怀,不只是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教我们的学生懂得尊重群体劳动,对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尊重与敬畏。不管何种行业、何种身份,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默默付出,都是社会发展的一份动力。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七都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开展了“感恩身边的劳动者”活动,引导学生感受普通劳动者在平凡中坚守自我、用敬业诠释人生价值的精神风貌,认识到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凡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社会创造财富的都是光荣的,学会尊重、关爱身边的普通劳动者,对每位劳动者心存感恩。
活动一:角色体验——感受劳动者
爱心小分队的队员利用课后以及双休日时间深入到社会基层劳动岗位,真实体验不同劳动岗位的工作状态,亲身实践,在角色互换中体验劳动者的艰辛。
活动二:问候致意——感谢劳动者
队员们当面向劳动者送上亲手制作或准备的小礼物,表示问候之意。致敬劳动,感谢有你。让队员们懂得表达,并付诸于行,用实际行动送上感谢与祝福,带动更多的人身体力行,感恩劳动者。
活动三:演讲比赛——赞美劳动者
组织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开展演讲比赛,用演讲的形式讴歌普通劳动者扎根平凡岗位绽放劳动之美的风采,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劳动及劳动者的理解和尊重,同时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