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届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圆满闭幕

发表时间:2018-10-07

10月5日,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届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闭幕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唐仲英先生之子唐嘉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闭幕式。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梁为功主持会议。

梁为功在主持中表示,在四天的交流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唐仲英大家庭成员在山东大学收获了愉快、难忘的体验,从公益活动中感到乐趣会让人更容易坚持下去。他代表基金会对本次积极参与的师生、向交流会承办单位山东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唐嘉骧在致辞中回顾了父亲前半生在战争的硝烟下背井离乡,赴美求学并建立家庭,在芝加哥通过艰苦奋斗取得商业成功的经历,及其后半生情系中国,设立基金会投身慈善事业的历程。唐嘉骧表示,家人充分理解并支持唐仲英先生的善举。父亲留下的最重要遗产是一种可以代代相传的思维方式,鼓励人们为社会、为他人做志愿者,付出时间和精力做公益。

梁为功宣读了交流会Workshop获奖名单,唐嘉骧、徐小春、仝兴华分别为获一二三名的团队颁奖,为大会志愿者颁发证书并表示感谢。

受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委托,王琪珑在致辞中表示,大家在交流会上畅所欲言、深化认识、开阔思路、增进共识,展示并分享了各高校在学生公益实践方面的特色亮点和优秀经验。会议闪耀着智慧光芒,充满了温馨和谐,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宣布,第十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承办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刊承办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刊承办单位为南京农业大学。在交流会承办权交接仪式中,仝兴华、徐小春、吴普特交接了会旗。

吴普特在致辞中表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即将承办第十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的喜悦,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任务、一种责任、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他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理念、校训、办学宗旨,热情欢迎与会嘉宾与各高校师生届时前往参会。

闭幕式上播放了本次交流会总结视频,回顾了四天的交流会经历与体验。从庄重盛大的开幕仪式到积极活跃的workshop,从思维碰撞的青年学者交流会到欢乐祥和的欢迎晚宴,从集思广益的登台分享到启迪智慧的人文讲座,点滴片段成为本次交流会跃动的音符,令人回味悠长,观众不时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并奏唱会歌《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