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博爱在江淮,益起来防艾”项目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表时间:2016-12-24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

——记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博爱在江淮,益起来防艾”项目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6年12月3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角逐金银奖。赛会由高峰论坛、志愿故事分享、支援组织交流、优秀项目终评路演等环节组成。

12月1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推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改革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说:“坚持开放包容、交流互鉴,为国际志愿服务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倡导共建共享,让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在社会发展进步中享有更多获得感。我们要紧紧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提升青年志愿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 

图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主持开幕式

赛会期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袁杰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移交了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这面旗帜曾搭乘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向太空,成为全世界首面遨游天空的志愿者旗帜。这表明中国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各方的重视,公益实践在未来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参加本次志交会的安徽大学代表团成员有校团委书记李敏、副书记郑伟、法学院团委书记唐冰心、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周乾坤、唐仲英爱心社社长谢延以及社员唐晓慧。最终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博爱在江淮,益起来防艾”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荣获全国银奖,可喜可贺。 

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自2004年起开始举办防艾项目,至今已坚持了12年,举办两百余期活动。从08年起,唐仲英爱心社先后与安徽省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性病与艾滋病防治协会、蜀山区政府、蜀山区疾控中心等机构合作,不仅获得了专业的指导,还获得了累计九万四千元的专项资金支持。

12年风雨兼程,从未停止防艾项目的初衷是什么?爱心社社长谢延这样说:“我们的目标旨在与学校、社区、社会公益机构等多方支持力量合作,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与宣传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防艾知识,提高对艾滋认识,拒绝歧视,并从大学生群体做起,逐步降低潜在艾滋病人群的产生,为国家2030年终止艾滋病流行提供青年视角并贡献力量。”是的,志愿者就应该时刻谨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初衷。 

在最后的颁奖典礼期间,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亲临现场对优秀项目进行采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次赛会历时三天,但是对于志愿者来讲公益这条路永无止境,只要这个世界上存在需要帮助的人,志愿服务就不会停止。奖励代表的是过去的成就,而更需要驻足的是公益实践的未来。“青年有信仰,志愿有力量”,所有的付出终将会有回报,而对于志愿者来说最好的回报便是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军中来,为社会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服务。

 

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供稿

摄影人:赛会摄影师

撰稿人:令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