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相系,凝心聚力——吴江唐仲英爱心社2019寒假交流活动在中心举行

发表时间:2019-02-03

1月31日下午,在第21次吴江区唐仲英德育奖学金颁奖会后,吴江唐仲英爱心社全体80余名成员前往位于东太湖生态园内的唐仲英基金会中心进行参观和情感建设活动。这是吴江唐社第二次集体前往基金会进行活动。

每年吴江唐仲英爱心社都会迎接20余名新社员。为让大家尽快熟悉,所有社员们以抽取任务签的方式确定了自己的分组,开始了十分钟的破冰;破冰活动以“收集签名”的形式组织。在十分钟内,社员们需要根据任务卡的指示,按照一定的规则收集具有特定特征的同学的签名,同时互相认识,收集的签名多多益善。十分钟后,收集到签名最多的一位同学收集到了25个签名。
在探访基金会环节,同学们按照事先自行设计的任务型探访的路线,分组对基金会主展厅和礼物陈列室进行参观。在展厅的各个区域,都有“守关人”对展厅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但是更多的还需要各组同学自己去发现,并在一个模块结束后回答“守关人”提出一些小问题或完成小任务。
“所有人肩膀平齐微笑露出牙齿合影”
去年6月23日,唐仲英先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因病逝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在此之前,吴江唐仲英爱心社的同学每年都会找机会去拜访唐爷爷。现在,我们虽然再也没有机会亲眼见到唐爷爷,向他说一声感激,道一声辛苦,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因为什么而走到了一起,未来又要一同去完成什么。全体社员观看着视频《唐爷爷对我们说》,聆听唐爷爷的教诲,思索着“成功的人生不在于财富或学识的积累,而在于尽己所能地贡献社会”的真正意义。
 
观看视频后,社员们排队前往门厅给唐爷爷塑像献花,表达对唐爷爷的怀念之情。

  
之后,大家分六组,就两个主题进行40分钟的微工坊讨论,主题分别是:探讨如何增进社员之间的感情,增强凝聚力携手共进;设计吉祥物使唐爱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能够交流传承。 
展示环节中,社员们通过各种形式展示了小组讨论的结果。以“增强凝聚力”为讨论主题的小组以情景剧表演、主题展示或小品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给社员们送生日祝福、活动聚餐、公益游戏等诸多情感建设方案。以“设计吉祥物”为讨论主题的小组,以蚕宝宝、水、鱼、竹等江南元素展开想象,分别绘制了两个和一组形象各异的原型,留待活动后大家投票选择和完善。
 
 
吴江唐仲英爱心社由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设奖高校中获奖的吴江籍学子组成,在每年寒暑假回到家乡吴江,举办面向吴江市民的社会公益活动。每年寒暑假的相聚就像一个约定,虽然短暂,而且对于活动策划的讨论多集中在微信或者QQ群,但也显得隽永悠长。同时社团各组也在不断探索如何克服时空距离,增强社团凝聚力,建设吴江唐仲英爱心社的唐爱“家”文化。 
我们的大合影2019,公益之路继续前行!
吴江唐仲英爱心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