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奖学金

自1998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中国22所高校和吴江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至今已奖励近万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德育奖学金不仅仅是对优秀学生给予经济资助,更重要的是获奖学生组成爱心社团,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参与,共同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德育奖学金以慈善推动慈善,旨在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公益,助人为乐,回馈社会。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曾经两次更名。1998年设奖之初,叫“唐仲英奖助学金”;2000年基金会将其更名为“唐仲英奖学金”;2006年第二次更名为“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将“德育”二字明白标示在奖学金名称上。

德育奖学金交流会

为了促进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总结各高校爱心社公益活动的成果与经验,讨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新的公益活动形式与理念,唐仲英基金会自200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由各设奖高校轮流承办,各大学选派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