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唐仲英基金会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和唐仲英基金会。会议由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女士主持。

 

朱莉女士在介绍与会嘉宾后,向大家简述了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的起源。她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快速变化的新形势,课程方案经历了数次的打磨和优化,今天是项目参与单位第一次从线上沟通走到线下面对面沟通,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解决具体细节问题,加速推进项目的落实。”

 

吴江教育局副局长周萍首先致辞。她用雪中送炭四个字来感谢唐仲英基金会对吴江教育的支持。吴江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中心,经济的飞速发展及人口的迅速扩张让吴江教育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她从经济、文化和教育现状三个方面向在座各位专家介绍了吴江的情况,希望项目团队能从吴江的实际情况出发,定制出一套个性化的校长培训课程。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发言说,苏南地区的经济、教育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吴江的教育基础非常好,感谢基金会的信任,项目团队将会发挥专业优势,从教育的普遍性出发结合吴江区域特色,为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提供专业评估和指导。

 

接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王向明从前期调研、模块设置等阐述了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实施方案,就其中待最终确认的几个问题与吴江教育局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并得到了明确的回复和妥善的解决。

 

会上,吴江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还对吴江教师发展中心和本次培训的学员遴选进行了简单介绍。

 

进入互动环节后,大家针对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并达成了高度一致。大家都热切期待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能尽快开班,为吴江的教育添砖加瓦,为吴江的莘莘学子谋福利,造福吴江的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