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卓越校长 推进教育发展 ——苏州市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开班仪式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北师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北师大陈飞星教授、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王向明、副主任于彦君,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浩、吴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行政总监周健以及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项目50名学员及吴江部分学校的校长、教师代表出席开班仪式。唐仲英基金会项目主管于勤主持开班仪式。

 

 

朱莉总监欢迎各位领导、嘉宾来到唐仲英基金会中心出席开班仪式。她说,昨天唐仲英基金会中心迎来了五周年,今天又恰逢美国感恩节。唐先生在世的时候,每年这个日子都会和员工一起度过,多次和身边的人提到他的两个愿望,一个是基金会要在中国长期运行下去,持续地为中国的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第二是希望基金会每个项目都能做实做好。吴江是唐仲英先生的家乡,也是唐先生牵挂的地方,基金会将继续立足吴江,务实地为社会做贡献。

 

 

江苏省震泽中学副校长孙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完成学习任务,要严守组织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学好每节课,积极参加每项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为吴江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陈宇局长要求学员把本次学习研修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政治任务,一种工作追求。他勉励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注重实效,通过学习努力提升教育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切实展示新时期吴江教育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

 

 

朱旭东部长在致辞中说,党和国家对教育非常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目前形势对校长素养和能力的提升有着迫切要求,尤其是对教育政策的把握并且贯彻落实到学校管理工作中去需要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因此唐仲英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吴江教育局合作举办校长培训班特别及时和必要。

 

 

汤浩部长代表吴江区委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吴江教育发展的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教育是百年大计,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区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今天的项目必将为加快吴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打好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用好优质平台,在培训中坚定职业理想,提升教育境界,增长管理才干。

 

 

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项目是唐仲英基金会为吴江教育事业发展量身定制的援助项目。该项目为期一年,计划通过《我爱我家》、《名师指路》、《我爱科研》、《我的学校》、《吴江论道》等模块,融合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实地考察等丰富的形式,构建校长发展共同体,为吴江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卓越校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