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心相守,情满大邑 ——记四川大学馨心社2020年大邑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0

2020年12月4日,四川大学馨心社在大邑县安仁镇中学和韩场镇学校顺利举行了大邑活动。活动分为讲座和素拓两个部分,旨在为孩子们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佑护他们健康成长。多年来,志愿者们真正做到了让真情满怀,与大邑相守。

上午10:30,志愿者们乘校车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安全抵达目的地。此时,孩子们正在午休,但志愿者们为了给孩子们呈现更好的课堂,不惧舟车劳顿,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备课”。大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下午13:30,在负责人与学校老师进行对接并根据各班班情调整好讲座内容后,志愿者们正式与七八年级的同学们见了面,讲座正式开始。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暖场交流。同学们的欢迎与信任是志愿者们冬日前行的屡屡暖阳。

志愿者们的讲座主题不尽相同,为了在同学们呢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他们展示了川大的美景;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青春期懵懂的情感,他们简单讨论了哲学命题;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他们介绍了科学的学习方法。但同样的的是,同学们求知若渴的大眼睛与志愿者们精彩绝伦的讲解在小小的四方教室中交相辉映。

图为志愿者与学生们合影

随后便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素拓活动,“你画我猜”让同学们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他们活跃的思维让有些志愿者自愧不如。室外的“袋鼠跳”和“爱的抱抱”唤醒了同学们的运动细胞,让沉重的学业压力得到放松。“趣味知识竞答”提高了同学们对常识的敏锐度,燃起对知识的渴望。这其中最考验同学之间默契程度的当属“爱的抱抱”了,同学们彼此的心在志愿者们喊出数字那一刻起就找到了依靠,那些独属他们的纯真友谊在这个阴霾的季节里熠熠生辉。

下午16:00,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与老师孩子们合影留念。画面上定格的每一张笑脸,都是馨心相守的美好礼赠。两小时后,志愿者顺利返回学校,大邑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图为志愿者们合影

此次大邑活动不仅让20级新社员更加了解馨心社,加深对馨心社的归属感,同时更让小馨心能通过与爱心基地孩子们交流互动,加深了对公益的了解。馨心相守,情满大邑,愿我们能为大邑的孩子们带去外面更广阔的世界。愿所有志愿者都能在接下来的公益之旅中,坚定步伐,但行前路,莫问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