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武义一中开展感恩教育

发表时间:2010-01-21

“人世间最平凡的爱是父母之爱,最伟大的爱也是父母之爱,最应该回报的还是父母之爱,回报不完的更是父母之爱。”

知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境界,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寒假,武义一中团委给全校团员青年、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感恩父母”,要求每一位团员青年,爱心小分队队员在寒假期间至少帮助父母做足7天的家务,对父母说一句感谢的话,帮父母洗一次脚,洗一次袜子,给父母捶一次背。希望通过活动可以引导同学们心存感恩之心,懂得感恩,善于感恩,可以更加懂得自己的成长里程中父母的无私付出,通过简单而细微的方式珍惜父母的关爱,感念父母的恩情,珍惜现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增强对家庭的责任感。

附: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感恩父母”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班团员青年、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获得者、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

爱心的事业是我们应当长期坚持的一项事业,唐仲英老先生在中国设立爱心奖学金,旨在通过这样的评选,弘扬爱心,奖励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成绩优良的中学生。我们一直在思考,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当如何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奉献我们的爱心,去帮助我们可以帮助的人,去感谢关心关怀我们的人。如今,又是一年在不经意中已经悄然过去了,一年来,当我们被父母的爱包围的时候,很多人总以为父母对自己的爱不够深,不像别人那样爱他们的子女。但是其实父母对我们的照顾,对我们的爱,体现在不起眼的点滴生活细节上了。如今,我们或许没有金钱、没有精力、没有事业去回报他们,但是至少我们还有一颗心与我们的劳动。因此,请全校各班团支部在寒假期间积极组织团员青年、爱心小分队队员们开展“感恩父母”活动,完成一套感恩作业:

1、要求每一位同学在寒假期间至少帮助父母做足7天的家务,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2、对父母说一句感谢的话,向父母说一声谢谢,道一声辛苦了,送一句祝福语。

3、帮父母洗一次脚,洗一次袜子,或许你可以想起从小父母为你洗脚时的细心与温馨。

4、给父母捶一次背,让我们的父母可以感受来自子女的关心。

总之,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人世间需要感激的很多,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之心,懂得感恩,善于感恩。希望通过活动的参与同学们可以更加懂得自己的成长里程中父母的无私付出,珍惜现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增强对家庭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