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南京地区五校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14
 

11月29日,第十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南京地区五校交流会在南京大学潘忠来楼124报告厅举行。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跃,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大学五校学工处(部)负责人,唐仲英基金会项目主管张小丽,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南京大学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和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毕业生代表11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围绕“‘疫’心向阳,齐聚一‘唐’”的主题,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南京地区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设立高校间的公益融合与交流。

 

 

开幕式上,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跃代表南京大学向基金会和各高校参会师生代表表示欢迎,对唐仲英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龚部长介绍了南京大学天健社和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的建设成果,鼓励各高校进一步突出以德为先,进一步增强协同联动,进一步构建“一体化体系”,努力打造互通有无、常态化创新型公益服务的智囊团和共同体。

 

 

唐仲英基金会项目主管张小丽对南京大学承办交流会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对疫情期间五校师生联动、开拓创新、共克时艰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她回顾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设立以来的累累硕果,就基金会抗疫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享。她激励同学们充分依托爱心社平台,不断创新公益新思路,强化交流沟通和资源共享,在爱心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张骑鹏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仲英青年学者与社团师生结对、开展线上线下仲英学者讲堂的实践成果。张教授希望通过教学相长、团结共进的方式,促进志愿服务事业的薪火相传。五校唐仲英爱心社社团代表分别展示了社团品牌特色、实践活动创新等情况,为五校公益交流建言献策。毕业生联谊会代表分享了本年度建设成果和工作计划。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南京地区五校交流会会旗交接仪式。

 

 

会旗交接仪式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代表2021年五校交流会承办方发言:对唐仲英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展示了南京农业大学的育人工作和爱心社活动的推进情况。她倡导大家践行 “薪火相传”宗旨、传播“博爱奉献”公益理念,最后她诚挚邀请与会嘉宾明年在南农相会。

 

随后,与会人员在潘忠来楼阶梯前合影留念。

 

 

交流会期间,五校唐仲英爱心社学生代表还组队参观了南大校园,并在本次交流会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最后,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张心瑜剧场举行的文艺汇演上,五校的同学们各展才艺、绽放青春风采,交流会在一派其乐融融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