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义务写春联 火红祝福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0-02-10

小小春联,不仅承载着许多人的成长记忆,也带上了时代变迁的足印。2010年2月8日上午,武义县泉溪镇的集市上红纸翻飞,墨香四溢,由县青少年宫与武义一中团委和爱心小分队一起组织的义务送春联活动正热闹非凡地进行着。

活动现场,武义一中的书法社成员、爱心小分队队员们带着自个儿的文房四宝,热心地为当地人民写心仪的春联,雨后暖融融的阳光伴着他们爱心的暖流在人群中涌动。队员们连连挥舞,一幅幅字体优美、寄托着美好心愿、美好祝福的春联被旁边等待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争相取走,大家一边晾干墨汁,一边啧啧称赞。为了满足居民们的需求,队员们不知疲倦地忙碌书写,一直到中午11点多,短短的两个半小时,上百幅透着春意,写满吉祥话语的春联送进了寻常家庭中,大红的春联写出了小分队队员们颗颗炽热的爱心,在群众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活动的开展,不但培养了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更让他们懂得向社会献爱心尽力量,也为书法特长生搭建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学生培养自我特长的信心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