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九峰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寒假活动

发表时间:2010-02-10

周至县九峰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寒假活动之一

今天是2010年2月7号,我们一行十人在爱心辅导员武文老师的带领下,向环山南路的香山进发。武文老师说香山上住着几户贫困人家,我们今天爬山的目的并不是去玩,主要是去帮助山民做一些家务活,为他们带去欢乐,让他们感到不孤独寂寞。

经过半小时,我们来到了香山脚下,我们将自行车放在了山脚下的农家乐大院里,选择了一条近路向山上爬去,刚开始爬山的时候路还算好,大家的兴致都很高,我举着爱心小分队的大红鲜艳红旗走在最前面,武老师在队尾,越往上爬路越难走,走在前面的同学每走在一险峻处就对后面的同学说,大家小心点,这儿的路很窄。这充分体现了同学间互帮互助、关心他人的爱心,能为他人着想。我们继续往山上爬,来到了一户农家校园里,院主人姓党,现年60多岁,和他的儿子住在一个土房子里。党爷爷对我们说,他们所在的山上的人大多都搬下去住了,现在连个邻居也没有,他的老伴四十多岁就先他而去了......说到这里,党爷爷停了下来。于是大家都帮老爷爷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女生和老爷爷聊天谈心安慰他老人家,男同学忙着打扫院内外的卫生,付璐、付楠和我帮忙给老人烧了一锅开水。这些事情对我们虽然微不足道,但对于一位年过60的老人来说却不一般。

党爷爷对于我们的到来很是高兴,我们走时老爷爷对我们说,有空常来玩。由于我们对山上的路不熟悉不知道有没有别的通道可以下山,所以只好原路返回。冬天天黑的早,我们不敢再多逗留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必须赶紧下山。回去的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谈论着今天的所见所闻。武老师嘱咐着下山路滑,一定要小心,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经过这次登山活动,同学们不仅爬了山、感受了大自然的美景、呼吸了新鲜空气同时锻炼了体能,凝聚了爱心,在游玩中帮助了别人。今后我们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之花开在我们“九峰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枝头!

 

周至九峰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寒假活动之二

今天是2010年2月9日,我们“九峰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开展了一次寒假献爱心活动。活动的主题围绕“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进行。活动的内容就是“年货送到家”,由我们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成员集资,为贫困家庭送上温暖。我们的目的地就是住在耿峪村的古春娥家。

古春娥是九峰中学八年级一班的学生,她家境贫寒。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去年家里发生一次意外,仅有的一万元也被骗走了,她家里常年没电,一家人只靠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从学校到她家一共要几十里山路。古春娥上学很不方便,现在她们家的柴米油盐都成问题了。

我们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在爱心辅导员武文老师的带领下,买了一桶油、六斤猪肉、一个书包、一个手电筒,共花了100多元钱,虽然礼物不多,但代表我们的一片心意。

古春娥的爷爷奶奶很是感动,一再谢谢我们的好意。古春娥也十分感动,她说:“老师、同学,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关怀,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去关怀更多人。”

过后老师对我们这次活动作了总结。以后,我们一定要多进行这样的爱心活动,用我们的爱心去温暖他人,认真负责地履行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