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领导力,共创新未来——2021年首届公益领导力赋能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表时间:2021-08-01

2021年7月26日-30日,唐仲英基金会首届公益领导力赋能夏令营在清华大学顺利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山东大学共8所高校、9个唐仲英爱心社的47位同学齐聚清华园,完成了内容丰富、充满挑战的学习旅程。
本次夏令营由唐仲英基金会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各高校唐仲英爱心社社团骨干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爱心社的公益活动水平再上新台阶。夏令营邀请了校内外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以“赋能”为中心、围绕“公益”和“领导力”展开课程,内容涵盖了素质拓展、自我认知、沟通表达、公益项目设计、美育、人文、科学等多个方面。

7月30日,大家满怀期待地迎来了首届公益领导力赋能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因为疫情形势的变化和不确定性,最终的项目汇报和结营仪式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

结合夏令营课程的所思所学,9个社团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探讨、设计了社团公益活动方案,并进行汇报。从《心传计划——以爱之名,用心记录》、《摆渡计划——弥补知识鸿沟,守护乡镇未来》、《“12.4宪法日普法宣传》,到《爱网项目升级计划》、《爱心传递,反向治愈》、《桥守予盼》,到《走进他们的生活——关爱弱势群体系列》、《博物馆环游记》、《湿地主题科普宣教》等,方案各具特色,关注点从校园到社区、到农村,表现了同学们对公益的深入思考。

 

在各社团汇报方案后,老师们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思考。老师们认为,从总体上看,多数方案存在比较理想化、评估机制缺乏、预算设置需要细化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打磨和完善。

 

在结营仪式上,班主任魏海龙老师宣布了对本次夏令营的志愿者和班委们的表彰决定,唐仲英基金会指导老师沈永锡、尹民为同学们送上小礼物。

随后,清华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社长魏维芮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以“感恩、感谢”为主题,真诚感谢夏令营主办方、承办方以及所有参与同学,她表示,夏令营让大家学有所得,不仅拓宽了视野,更对公益活动、对社团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考。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学习发展中心耿睿老师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几天来的精彩表现表示了认可,并祝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成长,鼓励大家能将所学到的理论积极运用于实践中。最后,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女士总结发言,她对清华大学和来自各个大学的47位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提到了“选择”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并分享给大家一句话,“严厉的爱,既是最难给的,也是最重要的爱。”

 

带着各位同学的美好愿望和老师的衷心祝福,唐仲英基金会2021年首届公益领导力赋能夏令营画上完满句号。

 

我们期待各位同学能勤思考、肯实干,把夏令营中的所学所思带回社团,促进社团公益活动水平再上新台阶。公益路上,我们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