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在朴实的行动践行“百事孝为先”

发表时间:2010-03-11

2010年3月8日,重庆市南川区西胜初级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和爱心志愿者分队成员开展向母亲献爱心活动。这是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和志愿者分队积极践行基金会宗旨和行动德育系列活动“爱心在行动中成长”的要求,从小事做起,感恩家庭,实践爱的行动。

小分队成员各自通过给母亲洗脚、给奶奶捶背,给母亲修指(趾)甲等形式,奉献自己对母亲的爱心,回报母亲含辛茹苦的抚养和教育。活动后,成员们纷纷认为,母亲做农活动好累,自己只是做了一丁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母亲的脸上却展现出特别的惬意和欣慰,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多为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举手之劳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通过对家长的回访,爱心辅导员了解到此次活动收到了效果。家长们都说以前孩子是不爱和家长交流的,通过这种实在的方式,让父母与孩子之间融洽了感情,比给家长送卡片送礼物要强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