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遗余香——感受仁和敬老院之行

发表时间:2010-04-13

早晨的太阳带着慵懒的味道徘徊在一团团棉棉的白云间,我想这恐怕是我第一次带着这种紧张的心情来到教学楼前的空地上。空气泛着清甜的味道。我在一群校服中间找到了我的同伴,不多时我们就将出发去敬老院做义工了!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做社区服务,真怕自己出岔子!

当我们迈着骄健的步伐踏进敬老院时,周边的老人们带着好奇而又友善的目光打量着我们,我不由自主地又挺胸抬头了几分。是的,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我们吧!我在心里暗暗地想,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正式分工时,我跟一班的一位同学负责打扫一个房间,分配任务的阿姨还幽默地说:“你俩一高一矮,正好可以优势互补。” 劳动时,还真是充分体现出“优势互补”,他负责清理天花板和墙壁,我负责清理地面和台经面,在我们的通力合作下,任务很顺利就完成了。

两个小时,说短不短,虽然一直在劳动,但我还是感觉很幸福。以前觉得自己好幸运,感谢唐仲英先生,是他把爱心传给了我,而我还没有能力去感谢帮助过我的唐先生,怎么办呢?我想,他播撒爱心的种子,我要担起“浇水”的使命,把自己的幸运与爱心分给身边所有的人,包括敬老院里这些可爱的老人们,这不也是一种感恩吗?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都是累并快乐着。我可以想象老人们看到一尘不染的房间时所露出的快乐表情,心情就会满满当当地感到幸福。以前我自感不是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今天才体会到奉献的快乐。“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付出之后内心的丰盈,是我今天甚至是这一生最大的收获。

我想,快乐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但“传递爱心”是一种最与众不同的方式,它就像接力赛一样,每一个接到它的人都会感到快乐,而且感染着身边所有的人。忽然想起小虎队的一首歌:“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成一个同心圆……”如果有人问我今天最大的感受,我会告诉他:传递爱心,感受快乐!

                                                             安徽省舒城第一中学  高一10班      童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