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新学期第一次全社例会

发表时间:2023-03-23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值此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新学期第一次全社例会。

会议第一项,社团全体成员及基金会老师、仲英青年学者共同合唱基金会会歌《爱的一家人》。“我们肩并肩,将幸福撒播,我们心连心,让爱心传承。”嘹亮的歌声在空中回荡,温暖的歌词激荡着每一个人的心窝,也激励着每一位唐爱成员为公益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第二项,各部门工作总结。各部门负责人就寒假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分析其中不足,探索改进方法,并对新学期的活动做出大体规划,其中“手拉手活动”、加强各部门合作、家文化建设等等都是各部门负责人频频提到的重点内容。

会议第三项,宣布2022-2023学年年度优秀志愿者名单,共有15名同学获得此荣誉称号。“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一理念,将温暖散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四面八方。

 

紧接着进行会议第四项,社长团代表计帅彤发言。计帅彤同学先是对基金会老师及仲英青年学者表达衷心的欢迎及感谢,然后对寒假系列活动进行回顾总结,对社团成员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进行展望。她说到:“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大家可以传递一份光,散发一分热,坚持我们所热爱的事情。”

 

 

最后,基金会老师孔祥秦老师、沈永锡老师及仲英青年学者王婷婷老师进行发言,为本次会议画下了圆满句号。

沈永锡老师对新的一年国内疫情好转、全面放开情况下社团的发展予以殷切期望,并指出大学不仅仅只是学习,在学习之余,大学生还应重视自身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大学是一个犯错成本低的时期,大学生应勇于尝试,敢于犯错,勇于表现自己,唯有此,才能够发现自己的才能,展现自己的才能,成为更好的人。

 

 

孔祥秦老师则就增强社团凝聚力、重视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手拉手活动等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孔老师指出,社团成员应增进彼此间交流,同时应增进与老师的交流,主张同学们应敢于认识陌生人,敢于开拓。其二,孔老师着重强调了手拉手活动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与同学们一起进行暑期手拉手活动的宝贵经验和收获,同时老师还对教案编写提出调整意见,并鼓励更多同学参与手拉手活动。最后孔老师说到,他一生最美好的时期就是本科时期,这是一个年轻有朝气的时期。孔老师希望唐爱成员,特别是大一的同学,能够珍惜时间,不负韶华,用拼搏奋斗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绚丽篇章,让本科时期成为自己人生路途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最后,王婷婷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本次会议的感想及收获,并鼓励同学们要目标高远,敢想敢干,重视并加强数理基础,同时,王老师积极为同学提供学习方面的帮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的真诚与温暖。

 

 

此次例会是我们告别疫情后的首次全社例会,不仅是对上学期及寒假工作的总结反思,更是我们的新起点。我们相信,新的一年,在各位老师及每一位唐爱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团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郑芳欣    图/谢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