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成立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20

3月18日,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成立会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举行。吴江区教育局领导姚伟斌,吴江区侨联副主席朱爱莲,同济大学管弦乐团指挥、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艺术顾问卡得丽亚·库尔班,苏州青少年爱乐乐团团长、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指挥甘雷,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还有吴江的校长代表、音乐老师代表,盛唐青少年乐团的首批团员及家长,苏州青少年爱乐乐团以及关心支持乐团的众多热心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朱莉发言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联合吴江区教育局、吴江区侨联创建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的初衷,她说:“希望在吴江盛唐乐团,每个团员都能体会到学习音乐的快乐,都能在音乐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同时,她也对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提出了一个小期待,期待在今年年底,盛唐青少年乐团能为吴江带来一场小小的、自己的音乐会。
姚伟斌认为,学习音乐和文化课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吴江盛唐乐团今后能走出吴江,走出江苏,走向世界。
卡得丽亚·库尔班表示,她会联合同济大学管弦乐团的力量,争取让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的团员走进同济,大手拉小手,一起感受大学的音乐氛围。
首批团员家长代表许云亮介绍了自己家小朋友学习小提琴的经历,他说正是孩子对小提琴的热爱,使他们一步步坚定地走到今天,希望孩子在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能开阔眼界,提高音乐素养。
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指挥甘雷表态,他会全力投入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的组建,为吴江的音乐教育做贡献。
随后,苏州青少年爱乐乐团现场给大家带来两首精彩的交响乐:埃尔加的《威仪堂堂进行曲》和莫扎特第41交响曲《朱庇特》。
最后,吴江盛唐青少年乐团的首批团员与乐团艺术顾问卡得丽亚·库尔班女士、乐团指挥甘雷先生和音乐指导许喆先生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