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爱心社举办“大手牵小手”活动帮扶经济落后地区小学生

发表时间:2023-06-05

五月,山水翠意盈,纤云初散处,花香渐浓时。2023年5月5日至10日浙江大学学生爱心社分别在丹青、蓝田、云峰三大学园以及文化广场进行了“大手牵小手”的活动宣传。

“大手牵小手”是爱心社品牌活动“爱教三部曲”的第一环节,旨在呼唤更多富有爱心的小伙伴们,为留守、困难的孩子们搭建援助平台,向浙江武义、江西泰和两个地区的贫困小学生进行帮扶,完成他们的心愿,助力他们成长。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与小朋友建立长期结对帮扶,聆听他们的声音和愿望,实现他们的心愿,陪伴他们成长;二是“心愿墙”以及“图书角建设”的物资捐赠环节。同学们可以摘下小朋友的心愿卡,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或是捐赠书籍,在传递知识、祛除蒙昧的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以及对世界的思考。

活动过程中,爱心社摊位前来咨询、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络绎不绝。同学们积极地参与长期结对并踊跃地捐赠物资。现已有一百多份心愿卡被摘下,收集到书籍、文具、体育用具等多种物资。同学们的爱心即将启程,为孩子们带来知识与力量。

(周歆仪,浙江大学学生爱心社外联部)

大手牵小手文广现宣摊位

孩子们的心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