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联谊会

发表时间:2010-11-11
中国科大安大联谊会

11月7日,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安徽大学(以下简称“安大”)唐仲英爱心社一行四十人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联谊会”。联谊会是两社间的传统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两校爱心社轮流承办,旨在增加交流,增进感情。

                      经验交流,畅所欲言

在参观完中科大西区校园后,安大爱心社成员到达中科大西区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参加中科大、安大唐仲英爱心社经验交流会。两校爱心社社长杨振宇、高杰分别发言后,会议进入经验分享环节,双方就各自在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共同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讨论主要围绕各部门协调工作、积分制的实行、增强社员归属感、活动创新等问题进行。双方社员畅所欲言,积极回答对方提出的疑难困惑,并为爱心社的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

最后,唐仲英基金会指导老师宣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两大爱心社联谊的目的是“增进感情、相互学习、携手共同发展”。在谈到培养社员归属感的问题时,宣老师提出了三条宝贵的建议:进行入社教育,培养新社员的感恩和责任意识;积极参加活动,老社员多多帮助新社员;增强兄弟姐妹之间的情谊,互相关心爱护,互相尊重。讲到积分制时,宣老师提出了三条社员考核的原则,即“实事求是、一视同仁、公平合理”。

                      文娱活动,欢笑声声

 将近11:30时,两校开始按小组结对吃午饭。七十多名爱心社成员分为了6组,分别一起进餐。在餐桌上,大家就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经历进行了活泼欢快的交流。整个过程显得其乐融融。午饭后,中科大爱心社成员带安大爱心社成员来到中科大东区,参观中科大校史馆。随后,在郭沫若广场上,“一家人”合影留念。大家兴奋的举起社旗,完成了欢乐的瞬时定格。

 

在三教草坪上,两校爱心社成员一起分享零食、展示才艺。作为开场节目,来自中科大少年班的张昊宇表演的三个魔术,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睁大你的双眼”,大家见证了玩转扑克牌、废旧可乐瓶变身成瓶可乐的奇迹。见社员玩得尽兴,两大社长也毫不逊色,现场展开PK。安大爱心社社长高杰以一曲粤语版《上海滩》技压群雄,中科大爱心社社长杨振宇也毫不含糊地唱了一首“他的经典”《龙的传人》。中科大的压轴大戏——话剧《三打白骨精》,完全颠覆经典,幽默搞笑,赢取了无数笑声和欢呼。

 

文艺活动之后,就进入到了素质拓展环节之“冲出亚马逊”。游戏中,全体社员分为五组竞技,以传递“木砖”的形式走出重重沼泽,增强了社员的协调和配合能力。最终,在杨福业的带领下,第二小组以4分50秒(无犯规扣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告别时刻,依依不舍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联谊会也在游戏结束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下午4点30分,中科大爱心社的社员将安大爱心社社员送至学校大门口,双方挥手告别。

“明年安大再见!”高杰握着杨振宇的手说。

在接受采访时,安大爱心社的汪翰甲说:“这次交流活动办得很成功,感谢中科大爱心社的兄弟姐妹们,我们在活动中增进了了解,也学到了很多他们的经验。期待明年的联谊会。”

 

 中科大爱心社、安大爱心社成员及指导老师在郭沫若广场上“一家人”合影留念

 

 

                  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
                                  20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