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流中成长——记南京大学天健社与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一次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0-11-11
南大东南爱心社交流

第六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早己落下帷幕,交流会上意气风发的各校代表、激烈活跃的小组讨论的情景仍然让人记忆犹新。豪言壮语固然使人受到激励,然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一步步地将它们践行于社团的发展壮大中去。为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同一地区爱心社的交流,经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提议、我社协调筹备安排,2010年10月27日下午四点开始,南京大学天健社宣传部部长阚慧、考核部部长李力、人资部部长陈海华、志愿者服务部部长吕晨及公关部副部长孙娟,在社长周兵兵和副社长古丽努尔•阿合买提的带领下,南京大学部分爱心社成员与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同学们相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唐仲英楼。

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一行人在社长张祺、副社长彭凯哲带领下来到唐仲英楼后,双方代表首先亲切地相互自我介绍,紧接着,在基金会吴瑞林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唐仲英先生事迹展览和唐仲英楼,更深入地了解到唐先生为中国的慈善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心中充满了对唐先生的敬仰之情。接着,我们参观了南京大学的鼓楼校区,漫步在秋风萧瑟的百年校园,吴老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鼓楼校区富有特色的建筑、雕塑和景点,他将母校的历史文化向我们娓娓道来,字里行间渗透出对于母校的热爱和自豪之情,跟随着的每一个同学,在聆听中品味着百年学府的无限韵味。

随后,我们回到了唐仲英事迹展览室,开始了此次交流活动的第二项议程——针对社团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双方社长首先介绍了各自社团的一些特色活动,讨论了这些特色活动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我们还关注了如支教、爱心伞、地铁志愿服务等活动的方方面面,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列举了正在进行的公益活动的优势之处和缺憾之处。例如,我校天健社代表提出了爱心伞活动面临的诸如伞如何回收、损坏了如何制定处理办法等一些问题;东南大学爱心社代表则提供了他们在类似活动中的经验供我们借鉴。讨论中,东南大学爱心社同学对我社的地铁志愿服务很感兴趣,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活动能够与南京城市发展和民众生活结合起来。我社志愿者服务部的部长吕晨则非常详细的向他们介绍了这个活动的细节,诸如怎么联系地铁站、怎么招募志愿者、地铁服务时主要服务内容等问题。经过几个小时的交流,双方代表都表示获益匪浅,对自己社团的活动也有了更好的规划和构想。

交流会上,社长周兵兵还代表天健社的全体成员向东南大学爱心社的同学发出邀请,请他们参加我们南京大学天健社即将举办的天健社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他们对此邀请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积极参与的意愿。

隆重热烈的全国大会、简单易行的校际交流,都能让我们收获到珍贵的友谊和宝贵的经验,每一次的交流都会碰撞出思维创新的火花,每一次的交流都是爱心社团不断进步的又一个台阶。我们衷心地祝愿,祝愿校际交流活动更为深入地开展,让我们在交流中成长,在成长中壮大,在壮大中将爱心的种子播撒得更远、更广。

                     南京大学天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