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清华、北师大与沙城实验中学联谊活动

发表时间:2010-12-13
大手拉小手

2010年12月11日,清华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和沙城实验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在沙城实验中学报告厅共同开展唐仲英爱心联谊活动,高中部主管校长黄文兰、高中教育处主任闫世华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午,清华大学爱心社同学同我校学生进行游戏互动和面对面交流,为我校学生指点迷津,给出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经验,用现身说法给他们以希望和学习的动力。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同学则开展了心理拓展活动,目的是让我校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理想。

下午,清华大学爱心社给我校捐赠了中学生所需图书,共计400余册。之后,两高校学生代表为我校学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主题是“如何应对挫折,如何应对高考,怎样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我的高考,我的大学生活”。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赞叹声,他们把亲身经历和经验方法给同学们分享,具体地讲述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即抓住所有琐碎的时间按;怎样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一味地模仿别人;如何保持自信和平和的心态,以不变应万变。演讲结束后,他们让同学们提问并现场解答,敏捷的思维和合理的解答又博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从学生的表情和赞叹声中看出他们收获颇多。

活动结束时,我校又向两高校爱心社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同我们建立长期的联系,多来我校开展活动。

                                                怀来县沙城实验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辅导员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