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星火,可以燎原——记南京大学天健社十周年庆暨南京四校唐仲英爱心社公益交流论坛

发表时间:2010-12-15

2010年12月11日,我社在社长杨冰的带领下赴南京大学参加了南京大学天健社十周年庆暨南京四校唐仲英爱心社公益交流论坛活动。14:30,庆典在南京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南京大学学工处副主任,唐氏基金会江苏办事处吴瑞林老师、张小丽老师和张勇勤老师以及南京四校唐仲英爱心社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和论坛。

开幕式上,南京大学学工处王副处长及张小丽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天健社十周岁生日的祝贺和成立以来十年奋斗之路、爱心之路成果的肯定,对包括天健社在内的南京四校唐仲英爱心社提出了牢记基金会宗旨、服务社会、弘扬唐氏精神的期望和要求,对四校爱心联盟寄予了厚望,更希望每一位社员有德,更有为!

紧接着,天健社社长周兵兵就天健社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我校爱心社社长杨冰和南大一位已毕业的前社长上台致辞,对天健社十周年庆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天健社的辅导老师钱祥升更用“感动,感谢,感恩”六字对天健社周年庆和在场所有老师、同学的心情作了高度的概括。

15:30,南京地区唐仲英爱心社公益交流论坛正式开始。四校学生齐聚一堂,气氛异常活跃。张小丽老师、张勇勤老师、吴瑞林老师以及钱祥升老师在现场听取了各校的工作汇报。会上,各校学生踊跃发言。东南大学强调了爱心社活动对社员个人和社会的帮助,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体现了社会价值,且从中收获感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暖冬”等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和社区的合作,还把学生的所学、所长和爱心之举联合起来,做到了学有所用;我社的暑期实践成为学校“三下乡”重点,“优秀社团”称号实至名归;南大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成为一大亮点,受到一致好评。说到如何加强南京地区校际合作的问题时,东大认为,校际合作给予了大家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南中医用和《南京日报》合作的例子表达了自主自觉对于合作的重要性;南大提出可以通过一起做活动来加强合作关系;我社则表示交流经验才是主要方向和目的……同学们各抒己见,各种奇思妙想喷涌而出,加上钱祥升老师不时的幽默,会上笑声不断,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欢声笑语中,我们认识到,四校联盟已成为了一个大势所趋、顺应潮流的大趋势,这不仅仅有利于交流合作的加强,对扩大影响力、爱心活动的开展也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基金会的几位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文娱晚会于18:30正式开始。天健社社员使出浑身解数为我们呈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绕梁三日的美声独唱、搞笑诙谐的小品、带着童年追忆的音乐剧、现代气息浓厚的舞蹈、震撼人心的手语表演……中间的游戏环节使现场爆笑连连掌声雷动,最后的即兴表演更是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这是各校学生心与心的交融,是即将来到的大联盟的凯歌,是爱心火种的传递与延续!

爱,是我们心中永恒的信念。在无声的大爱里,我们手拉手,把温暖传递;我们肩并肩,将幸福撒播;我们高举爱的火炬,把爱的种子撒下,让爱的春风吹遍每一个人的心窝。用爱的行动温暖世界——这正是天健社十年来的追求,也是唐氏精神号召下每一个人的心愿。在祝贺天健社十周年生日快乐的同时,我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我们坚信,爱之星火,也可以燃成燎原之势。

让爱心,永延续!
 
                              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