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唐爷爷的一封信——青浦一中钱贝儿

发表时间:2011-04-12

敬爱的唐仲英爷爷:您好!

我是获得您创立的“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千千万万个学子中的一员,获得这份荣誉,既是对我的肯定,也勉励我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进。
这是我第二次获得“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相比较第一次,有更深的感触。当我手捧着老师颁发给我的奖状时,我的心充满着温暖。确实,作为像我这样一个在学海里奋力“游泳”的孩子,别人的肯定对我而言是鼓励我前行的力量。正如您,虽与我素不相识,却一直关注着我这样一个平凡的女孩,给予我无穷的力量,让我懂得了知恩图报。我想象着您是怎样一个人呢?慈祥的?威严的?不论是怎样的形象,在我内心,您就是不可磨灭的神圣。我尊敬您,唐爷爷!因为有了您及身边人的肯定,我才能拥有这矢志不渝的勇气,循着一路走来的痕迹继续前行,感谢您给予我的肯定与鼓励!

学习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常有受挫感,有被网罩住的感觉,这种感觉常会将我这个并不自信的女孩逼退到墙角,不断责问自己,迷失前进的方向。这时,身边人对我的鼓励是多么重要啊!有时候是父母,有时候是老师,有时候是同学,还有时候是您——唐仲英爷爷。记得第一次拿到爱心奖学金时,正是我学习的低谷时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但是经过评选,同学们最终一起举荐了我。那张灿红的证书对我而言,就像冬天里坐在温暖的火炉旁,面对家人、老师、同学和您的鼓励,我重新获得自信,并在学习这条路上继续辗转前行。

您远在大洋彼岸,但我分明能感受到您对我的关注,我想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为像您一样关心我、爱护我的人更努力地学习,更好地去帮助别人,想象着自己有广阔的未来。

再一次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致

                     敬礼

                                                               青浦一中  初二(1)班  钱贝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