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传薪火——记仁己晨曦部分社员与青浦区教育局基金会领导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1-05-16
仁己晨曦与青浦领导座谈会

5月14日中午,复旦大学仁己社、上海交大晨曦社的部分社员在朱勤老师的带领下与青浦教育局基金会领导进行了座谈。在青浦,我们受到了基金会老师的热情招待,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接待我们,并对我们提出的关于青浦爱心活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详尽解答,让我们很是感动。

会前,张彬与南玉龙两位社长代表晨曦社和仁己社向青浦教育局基金会献上题词为“支持学子献爱心,推表达两社对基金会在我们所开展活动中给予的关心与帮助的感激之情。接着晨曦社社长代表两社发言,阐述两社现状及面临问题,表达对基金会在以后活动中一如既往地支持的希冀。随着社员们与陆老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会议进入高潮。在提问中,我们提到与下属中学的联系有困难,所策划的活动大部分得不到他们的热切响应。基金会的朱老师当即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份各下属中学负责德育工作的老师的联系方式,还给我们提供了她的邮箱以便联系。陆老师说如果我们与下属中学的老师联系不上,他就帮我们联系,这将为我们的后续活动带来很大方便。我们还提及了两社即将联手开展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向陆老师和朱老师阐述了初步设想。他们就此活动给我们提出了不少意见及建议。

陆老师和朱老师在会上突出强调了沟通和计划的重要性。只有沟通好了,活动才能顺利进行;只有计划好了,才能掌握全局,以不变应万变。沟通与计划可以说是进行一切社会活动的前提与基础,也是事情成败的先决条件。很多情况下,我们就是由于沟通不足而让许多计划流产。沟通能力的提高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同样,全盘计划及缜密考虑是活动成败的决定性因素,但这需要历练和指导,我们很希望老师们能在这方面给予帮助。除此之外,陆老师在会上还提到我们应该怀揣着感恩的心,社会给予我们的关爱与帮助,我们应该涌泉相报。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有了感恩之心,爱的薪火才能继续传承;有了感恩之心,善的义举才不会中途脱节;有了感恩之心,心灵的温度才能相互温暖。陆老师还提议我们天天记成功日记,记录自己的点点滴滴,希望我们以此激励自己前进,摒弃浮躁之心。

此次见面会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工作上的难题得到解决,我们对人生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我们两社社员与陆老师、朱老师合影留念。

          
           复旦大学仁己社 上海交大晨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