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2-09-13

2012年9月11日上午,山东省商河县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召开。唐仲英基金会江苏办事处于勤老师、指导老师宣红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商河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加民、教育科科长刘成斌,各乡镇(街道)教研室主任,各公办中学、民办高中学校分管校长和德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唐仲英爱心奖学金正式在我县设立。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唐仲英基金会专题片,于勤老师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和唐仲英爱心奖学金,以及做好爱心奖学金工作的注意事项等;宣红老师结合舒城县先进经验以及自己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就爱心辅导员如何开展好爱心小分队工作讲了意见;会上传达了《商河县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实施意见》,对开展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评选及爱心小分队实践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王加民局长就如何开展好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做好爱心奖学金工作,思想重视是关键。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目的和意义。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应有的高度,作为落实德育为首理念的有力抓手和引领德育工作开展的有效载体。(二)做好爱心奖学金工作,宣传发动是前提。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为爱心奖学金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把宣传发动工作同学校德育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宣传发动的过程也是广东师生受教育的过程。(三)做好爱心奖学金工作,规范操作是保障。要认真学习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章程,掌握好方法步骤,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好。真正让“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成绩优良”的初高中学生获得这份奖学金,让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精神发扬光大。(四)做好爱心奖学金工作,科学管理是不竭动力。要始终保持极大地工作热情,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好、管理好各项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活动载体和内容,使爱心奖学金工作始终同德育工作紧密结合。逐步建立健全爱心奖学金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弘扬“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精神,培养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商河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全县教育系统立即掀起了宣传发动高潮,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商河县唐仲英爱心奖学金执委会办公室
                                                 二〇二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