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花草树木 做校园环保使者

发表时间:2013-03-15

江苏省涟水县河网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以三月份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保护花草树木   做校园环保使者”活动。

队员们首先在辅导员朱敬成老师的协助下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及植树节宣传标语。其次号召同学们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传播者,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木;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校园多一片绿色,多一份温馨,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呵护;要做到“五不一主动”:一是不在校园内吃零食;二是不乱扔果皮纸屑;三是不乱涂乱画;四是不采摘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五是不使用一次性用具;六是见到纸屑等杂物能够主动弯腰捡起来。

植树节当天爱心小分队高举队旗,在校园里有的为树木浇水、施肥、松土,有的将绿化带里的垃圾捡拾到垃圾桶,有的用抹布认真擦拭花草标牌,我们用自己的心精心地爱
护着这里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爱护花草,人人有责。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积极践行基金会“服务社会 奉献爱心 推己及人  薪火相传”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增进了队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朱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