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朱码中学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3-03-20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也是流感、水痘、腮腺炎、麻疹等传染病的高发期,然而很多人对传染病的预防知识一无所知,为了普及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增强大家的卫生防范意识,2013年3月18日,江苏省涟水县朱码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辅导员何霞老师提前利用网络、书籍认真搜集了相关的资料,并整理打印好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材料。下午第二节课后,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在辅导员何霞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宣传材料来到朱码镇北首街道旁,向过往的行人分发了宣传材料,并认真解答了一些群众所提出的问题。流感如何预防、风疹的发病原因、肝炎的传播途径。队员们不厌其烦地向群众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队员们奉献出一份爱心,收获的是更多的快乐,也更好地实践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江苏省涟水县朱码中学 朱延永 供稿及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