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社员再聚首 深厚情谊永相随——记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毕业生科学岛聚会

发表时间:2013-05-24

 “曾经抱怨,曾经感慨,如今只剩满腔留恋。”用这句话来形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怀念再贴切不过了。

2013年5月19日上午11点,来自不同年级的唐仲英爱心社毕业生陆续来到了合肥市科技岛的集合地点,他们都愿意暂时放弃手头的工作来参加今天的这个活动,体会当年的温暖,品味不变的友谊。本次聚会除了毕业生以外,还有来自现在安大爱心社的四名本科生。人员到齐后,大家找了一块比较好的草皮,铺上了毯子,摆上了食物,和着灿烂的阳光,伴着清脆的鸟鸣,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毕业生聚会在合肥市科学岛绿油油的草坪上拉开了帷幕。本次毕业生聚会除了传统的相聚以外,还有两个重要的议题要讨论:

1、怎样加强合肥地区毕业生的联系问题;

2、合肥地区今后公益活动的开展问题(包括活动形式及内容)。

讨论活动开始后,首先由06级毕业生孙晨简单介绍了苏州地区清明节公益徒步活动以及四川大学馨心社“馨云计划”的简要情况。大家听了孙晨的介绍后就公益活动的开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05级毕业生柯维再提出,在社会上和在校园里做公益活动存在差别,大家要越来越多的考虑实际情况;08级毕业生谢文婷提出要拓宽弱势群体的范围,不只是妇女儿童,还有许许多多的农民工都应该受到帮助;06级毕业生许青说到:“我们应该以志愿者的形式多向成熟的社会团体学习他们的长处,应用在自己的成熟发展上。”

最后05级毕业生王振涛总结道,应该先设立一个较为固定的组织形式,在牢固内部的基础上向外侧发展,多多向社会上的优秀社会团体进行学习,找机会和他们合作。此次讨论大家受益良多,有些建议对我社正在开展的公益活动也有所启发。

论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玩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其中最好玩的要数“谁是卧底”了。06级毕业生孙晨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纸片,每个人都得到了一张。在场的8个人中6个人拿到相同的一个词语,剩下的2个拿到与之相关的另一个词语。每人每轮只能说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不能直接说出来那个词语),既不能让卧底发现,也要给同胞以暗示。每轮描述完毕,7人投票选出怀疑是卧底的那个人,得票最多的人出局,假如俩人票数一样的话,本轮不淘汰任何人,继续进行下一轮。若有卧底撑到剩下最后三人,则卧底获胜,反之,则大部队获胜。大家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最后往往冤枉了好多好人,让卧底逍遥法外。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5点整,安大爱心社的毕业生们进行了合影,之后他们一起坐上了903路公交车,踏上了回家的路。05级毕业生王振涛说道:“还真有点恋恋不舍啊!”毕业生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但他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 魏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