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一中爱心小分队的素质拓展训练

发表时间:2013-06-06

武义一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一个充满激情,富有创造力的队伍,为进一步提高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团队配合能力,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小分队队员集合在操场上,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素质拓展训练。

项目一:踩石子过河:方纸板充当石子,跑道充当河流,在脚不落地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对岸(落地重新开始)。

面对这具有挑战性的活动,同学们们都跃跃欲试,组长们也在起跑线上冥思苦想,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到达对岸,给自己的小组开个好头。一声令下,激烈的竞争就开始了。令人惊讶的是,差距很快的就被拉开了,女生代表程博悦用最简单的办法,很快将男生甩在了后面,男生们反而被自己的“新方法”搅的摸不着方向。这还真验证了一句老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项目二:坐地起身:同伴们手挽手,伸直腿坐在地上,在手不着地的情况下,用最快的速度起身站立。这个活动大家一定都很熟悉,或许你们会说“呀,这太简单了!”可是,当人数达到4人,甚至是6人时,情况就不一定那么乐观了。可是,队员们个个都很给力,似乎就在那一霎那,所有的队伍都站了起来,动作一气呵成,场面甚是壮观。

项目三: 链接加速:每个队伍排列成一列,每个人都抬起自己的一只脚,后一人一只手搭在前一人的肩上,另一只手托住前一人的脚。整个队伍单脚跳前进,途中不能让另一只脚落在地上。

这个活动在进行时,确实有些困难,仅仅是单脚站立,各个队伍便已经是摇摇晃晃了,在单脚跳的前进途中,更不用说稳定的困难度了。游戏开始还听到一些抱怨声,但在游戏开始后,取代抱怨声的是整齐的“1,2,1,2”声........

这次的活动进行的很顺利,我们也达成了预期的效果。小分队的队员们个个都是有能力的人,他们不仅可以在学习上取得优胜,而且在团体活动上一样可以表现得很出色。经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更充分地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一个组织,没有团队,便是一滩散沙。身为团队中的一员,必须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必须有着一定的团队荣誉感及使命感。这次活动,很好地提供了一个“认识团队,参与团队”的机会,我们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给小分队队员们必定会手牵手,心连心,将“爱心”进行到底。

活动感悟:这个游戏看似只是用单脚跳很简单,但大家一起跳的确是有些难度的,我在我们组是跳第一个的,所以感受较深,个人跳的很快是根本没有用的,因为要考虑后面的同学也要考虑稳定性。如果你跳的太快,而后面的同学跟不上,那你可能要摔倒,也可能会脱节。所以和全组人员保持节奏才是王道。

活动感悟:在踩石子过河这个游戏中,我充分认识到一个人对团队的作用,其实团队并不需要某个人特别突出,只要每个人尽力去做就好了,就如同那车链子一样,一颗链子掉了,这条链子就废了!团队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