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传情 书香义卖——武义一中开展毕业生资料捐赠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3-06-24

“每年的6月都是高三同学辞旧迎新的时候,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将升入高一级学府深造,祝福你们前程似锦!而同学们在复习迎考中都有很多复习资料和经典的工具书,为传递爱心、厉行节约,离校前留下爱心吧,一起为母校献一份爱心,为学弟学妹留下宝贵的资源,您只需举手之劳,就能让尘封的旧书在同学们手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其实每到毕业的季节,很多高三的毕业生面对如何处理自己的图书和复习资料发愁,扔了可惜,留着又占地方,为了能让这些图书和复习资料发挥最大的效用,也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为此,武义一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们和辅导员在高考半个月前就一起商议达成了共识,向全体高三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捐出自己不用的书籍资料,同时组织队员对捐献书籍进行归类整理,开展淘书义卖,为捐献图书与复习资料和买图书与复习资料的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学弟学妹留下学长们努力学习的见证和拼搏向前的精神,同时义卖所得的善款将汇集统一集中使用,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在校的贫困学子。这一倡议得到了高三同学的积极响应,考完试后,同学们成麻袋地给我们送来参考书、课堂笔记、复习资料,堆得像小山一样。

经过两天的辛苦整理后,6月20日下午,义卖活动如期开展,在义卖现场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不辞辛苦的工作着,义卖的书籍繁多,但都被小分队队员们分门别类整理得整整齐齐摆放在一起,这些书籍和资料价格低廉,便宜的只要0.5元,贵的也不过是5元左右。高一高二的学生们纷纷前往选购,细心挑选,不少同学都为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便宜书籍而开心不已。该活动既帮助毕业生们解决了书籍的处置问题,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也让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花更少的钱,买相同的书,甚至能买到书店没有的各种笔记,同时也能把卖得的钱捐给有需要的人,从而实现了“三赢”。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也许一个人的捐献有限,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定可汇成一片知识的海洋。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一个人的慷慨捐赠会让他人受益,也使书的价值和捐献者的精神境界同时得到升华。爱心小分队也会将这个捐书活动每年继续进行下去,让这项活动成为我校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又一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