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一中爱心小分队2013暑期活动

发表时间:2013-07-11

烈日下的爱心义卖

忙碌中,暑期的义卖已经过去四天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的笑脸还清晰地浮现在脑海。回味起来,也许可以用这么一句话总结吧!“累并快乐着!”

2013年的7月5日,武义一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在滨江广场上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这是小分队队员们在假期走向社会,真正以一个主人翁的姿态去关注社会,去感受社会,去接触社会的一次实践与付出。活动在暑假前期经过队员们和辅导员老师的商讨制定,经过精密的策划,队员们进行了合理的分工,各司其职,准备义卖物品的、准备前期宣传的、准备场地布置的,一切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终于等来了义卖那天,队员们早早的起床,把义卖活动所需要的物品搬去活动开展的地点,并对活动地点进行布置,义卖的物品也相当丰富,有书籍、玩具、杂志、文具、陶瓷艺品、手工艺品等等,这些有的是同学们自己捐献出来的,有的是新进货购置的,义卖现场,夏天的太阳很毒烈,但队员们互相帮助,在活动中互相增进了解,在劳累中感受集体的快乐,大家一起搬货物,一起摆设商品,一起向路人对活动进行介绍,一起向顾客推荐商品,一起将一件件商品变成一份份爱心,一起累一起疲惫,但一起快乐着满足着。活动吸引来众多的过路人群围观,并有不少人为之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热心和爱心汇成一股暖流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让此次的义卖活动充满了浓浓的爱心与温情!义卖所得我们将充盈到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爱心基金中,继续用于贫困学子的求学捐助。

义卖不同于商业买卖,我们以奉献爱心为目的,没有专业的包装水平,但我们有足够的热情和耐心投入,没有职业商人的精明,但我们竭尽全力卖每一件物品。大家为了同一个梦想走到了一起,奉献的快乐是彼此心照不宣的共鸣点,灿烂的笑容是唐氏一家人交流的名片。义卖,传递爱,放大爱,让每个人都去感受奉献的快乐。

 

助力青春起航,情系留守儿童

又是一年暑假的时间,今年武义县桃溪小学的孩子们却度过了一个与往年不同的夏天,从7月5日开始的一周里,武义一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一行13人随同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一行7人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唐氏精神的宗旨,来到了美丽的桃溪镇,开展了为期5天的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为农村的孩子们带来了许多的知识与不同世界的精彩!

7月6日的早晨,在武义县桃溪小学,支教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武义一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为桃溪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价值1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具。
经过了简单的开幕仪式后,队员们开始了为期5天的支教生涯,课堂教学以小班授课为主,采用分年级教学的形式,与该校3个年级的近40名学生,展开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法律讲堂、心理课堂、诗歌朗诵、音乐殿堂、艺术创想、动画时空、趣味运动、手工制作等集趣味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活动课等安排的应有尽有,短暂而密集的课程教学,使每一位前往参加活动的队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

在忙碌的备课、教学、孩子的接送、活动的开展、作业的批改等重复的辛苦中5天的时间匆匆而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让农村孩子体验了学习的快乐,为所有的富有爱心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奉献爱心、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优秀平台,使武义一中的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爱心学子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成长,这将成为他们这个夏天里永恒而难忘的回忆!

小学生中学生一起围坐在桌前做花式小馒头

一起放飞梦想纸飞机

“我是自己的好主人”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课上,高中生帮助小学生们绘制自己的生理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