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

发表时间:2008-02-05

昨日的凄凉已渐渐淡去。我们的身心因为爱之链的牵引而拥有了一丝丝的温暖,我们心灵不再孤单,因为爱之链把我们带到爱的天堂,并给予了我们温暖的阳光。让我们用心灵助燃爱的火焰,愿人间能点起爱之链上的每一盏星灯。
                                                   —— 题记

好美的一幅画,因为有爱的存在;好真的一份情,因为有爱的存在,存在爱,世界便更可爱。
我可以说自己是幸运的,虽然我降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并且我也失去了许多被人们称之为“机会”的东西,同样的我将面对贫困这个沉重的事实。然而,我所得到的幸福并不少于其他人。反之,我得到了更多的关爱,他们来自社会、学校、家庭、朋友……。关爱,它是一份言不尽的情感,一份道不完的感恩。

一切仿佛是梦一般,我终于成为了“唐仲英奖学金”获得者。得知这一令人兴奋的消息,我真的倍感欣慰,因为这是一份意外的惊喜;这是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一份唐爷爷给我们这些祖国的未来的一份精神上的支持,记得,那时的心情根本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也完全不能用文字叙述,有的只是那份感恩的心。

唐爷爷的无私奉献,爱的倾注,让我充满了力量,有了这份爱,我的心不由的暖和了,坚强了。现在的我有足够的力量去用自己的言行关爱别人,我也会坚强地面对困难和挫折。因为我明白了一份爱的职责:社会培养了我,教育了我,我应该有所成就,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唐老先生创建的这条“爱之链”一直延续下去。

加入了“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后,我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完全改变了,因为我明白我的言行举止已不完全代表我自己了,它代表的是整个团队的形象,代表的是爱的传递。我们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叠过被子、扫过地;为街道服务区做过帮工;为贫困同学送过温暖。每次的活动受助人都深受感动,同样,自己也深受感动,因为我知道,这些活动中我们不仅是给予者,更是获得者,我们将唐老先生的爱心传播,形成了一条爱之链。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原来,献出一句诚恳的问候,一个爱的眼神或动作就能给别人和自己带来春天。以前的我总是想着回报,是唐爷爷让我懂得:一个人思想境界的至高点,莫过于忘记自己的付出,把其视为自己应做的事。把自己带给别人的幸福、快乐,看作自己的幸福、快乐。难道你不这么认为吗?有这样一句话:“只要能够给予,就不贫穷,精神富有胜过一切。”

对于唐老先生和其他关爱我的人,简简单单的“谢谢、感恩”等词语并不能全然表达我的心情。我学会了如何传承和回馈这份博爱,我会用行动让这爱之链永远延续下去。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丁嘴初级中学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