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见了唐爷爷

发表时间:2008-02-05

许多滴水汇集在一起,就是波澜壮阔的海洋;许多朵花一齐开放,生活将更加多彩,更加芬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成为美好人间。

唐爷爷用他的高尚,他的博爱,他所做的一切,感动着我们,感动着所有的人。当老师在班上讲述唐老爷爷的爱心故事,教室里出奇得安静,大家都十分专注地聆听 “……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国内的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他在全国十八所高校以每年每人4000元的高额奖学金资助大学生。我们学校的每个班级都将通过两轮无记名投票,选出一位同学,荣获‘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特别强调的是以德为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成绩优良等……”很荣幸我成为了获奖者之一。

当天晚上,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想了很多很多。唐爷爷用他的慷慨,让许多面临失学的孩子们重新燃起了希望。如果社会上多一些像唐爷爷这样的人,或许就没有人因为贫困而失学,也许就没有人因为无钱医治而早早地离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看着那些考上大学,却因贫穷未能圆梦的准大学生,我觉得太可惜了,假如,有人资助,他们就能如愿以偿的走出大山,摆脱穷苦的生活了,知识改变命运啊!看着电视上一个个只有几岁的白血病儿童,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了对生的渴望,那是一双双期盼的眼睛。想着想着我的泪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着,真的希望有更多人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多出一点力,多奉献自己的爱心。爱心需要传递,需要大家一起参与。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唐爷爷了,梦见了他慈祥的笑脸,梦见了他温馨的话语,梦见了他用略微颤抖的手给我们颁发奖学金。不知道唐爷爷是不是像我梦到的那样,好想见到他。

拿到唐仲英爱心奖学金,我感到沉甸甸的。高兴之余还有着那一份沉重而复杂的心情。唐爷爷投入巨大的财力和精力创办基金会,希望可以唤醒更多人的爱心,让更多人感到温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让爱得以传递。作为爱心小分队的一员,我要积极响应唐爷爷的号召,用行动来传承爱心。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吧!让爱无处不在,让世界充满爱! 

                                                  安徽省舒城县南港中心学校三(3)班 董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