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教育局召开13—14年度优秀爱心辅导员、优秀爱心小分队表彰会

发表时间:2014-09-17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唐仲英爱心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创新开拓学校的爱心小分队活动;布置安排本学年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我县于2014年9月12日,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了《大邑县2013—2014唐仲英优秀爱心辅导员、优秀爱心小分队表彰会》。来自全县各初高中学校的辅导员及分管领导参与本次表彰会,还邀请了唐仲英奖学金西南地区指导教师陈光清及四川大学馨心社管理教师曾桂秀莅临表彰会。

表彰会上,来自晋原初中爱心辅导员黄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晋原初中爱心小分队的小伙伴们坚持每年开展一次大型手拉手爱心活动,并深入藏区为小朋友送去礼物与爱心。

高中组爱心小分队一等奖获得学校—大邑中学辅导员对本校工作“与爱同行 薪火相传”的发言。大邑中学学校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管理规范、活动创新。定期组织小分队成员召开工作会,研讨布置小分队活动。今年暑期,小分队成员名还做了我爱家乡社会调查。

初中组爱心辅导员一等奖获得者——苏家学校李艳老师对学校小分队活动作了“我们在一起 把爱传出去”的发言。苏家学校只有5个班级,小分队成员少,但学校通过宣传等方式吸引了大量的爱心小小志愿者一同参与小分队活动。今年9月,小分队还参与了“环中赛”大邑赛段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分享,对各校唐仲英小分队活动有一定的指导与启发作用。分享完毕,我们还对今年的唐仲英奖学金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校按新章程规范、认真开展工作,并及时上报学校班级调查表、学生获奖次数表。

陈老师肯定了我县去年的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评选及小分队活动的成绩,强调我县要进一步规范、创新特色。曾老师对川大“馨心社”一直以来在我县各校的开展工作表示满意,也提出了一点期望。

最后,教育局分管局长,对我县小分队活动提了3点建议。一是学校的小分队的活动要与志愿者活动相结合,完善各项制度,广泛开展爱心传递活动。二是学校辅导员要组织小分队成员开展适合学生、有爱心的特色活动。三是各校对小分队活动要加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