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教育局部署新学年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

发表时间:2014-09-23

2014年9月18日下午,涟水县教育局召开2014年度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唐仲英基金会指导老师吴瑞林,涟水县教育局工会主席陈士徐,涟水县各中学分管副校长、爱心辅导员参加会议。涟水县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孙明权主持会议。

唐仲英爱心奖学金是被誉为“钢铁大王”的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在2006年设立的爱心奖学金。主要奖励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成绩优良的初中、高中学生。

2013年度,涟水县教育局按照《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章程》要求,组织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广泛开展爱心奉献活动,积极弘扬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组织评选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共有517名初中生、313名高中生获得爱心奖学金。

会议要求,各中学要加强学习、切实做好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宣传发动工作,利用橱窗、板报和校刊杂志向师生介绍唐仲英先生和唐仲英基金会的有关情况,要将《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章程》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切入点,深入开展学校的德育工作。组织“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利用课余时间、双休日、节假日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在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评选过程中,要按照评选程序和要求,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让“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成绩优良”的学生获得爱心奖学金。同时要加强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管理并做好相关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会议对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评选的时间及材料上报要求进行了说明,还对获得“优秀爱心小分队和优秀爱心辅导员”的学校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图为会场。

涟水县教育局 黄观菊 魏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