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道南中学开展“巴渝一家亲 温暖灾区行”活动

发表时间:2009-01-08

为了让四川灾区同胞顺利度过灾后第一个寒冬,让远在大洋彼岸却心系故土孩子的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的精神能得以长久的滋养社会,让我们的学生在祖国温暖的大家庭中心常怀一颗感恩的种子,让道南中学厚实的人文底蕴盛开出朵朵圣洁的德育之花,经学校党委行政、政教处、团委会、学生会、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共同商议,决定开展一次“巴渝一家亲 温暖灾区行”感恩主题活动。

2008年10月18日,学校团委、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向道南中学全校师生发出了“巴渝一家亲 温暖灾区行”感恩主题活动倡议,随即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阵阵感恩的热浪,向四川灾区捐赠棉被和学习用品的师生络绎不绝。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学校政教处就收到师生捐赠的崭新棉被230多床,还有电热毯、毛毯、枕头、学习用品等,价值40000余元。

经学校多方联系,我们决定将全校师生的绵薄之情送往大邑县出江镇学校。这个学校处在高原边缘,校舍损毁严重,学校大部分师生现在都还住在帐篷和板房里学习和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此外,大邑县和南川区都是“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设奖地区,两地更应该手拉手,心连心,将温暖和爱心在唐氏大家庭中传递。

 

2008年12月26日早上6:00,满载着4500多名道南师生情谊的大卡车,在学校领导、唐仲英爱心小分队辅导员、学生会主席等人的陪同下奔赴大邑县出江镇学校。

 

当我们的车队经过近10个小时的行驶终于到达目的地时,道路两旁站满了欢迎的师生和群众,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整个出江镇学校的校园。接着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简单的捐助发放仪式。

随后,道南中学领导,爱心辅导员和学生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受灾的老师和学生家中了解情况,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虽然很累很冷,但是此次活动我们收获了温暖,爱心得到了传承,情操得到了升华。

                                    南川区道南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辅导员 赵谦供稿及图片
                                                         200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