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灿烂明天

发表时间:2008-04-16

曾经看过一个真实的故事:在2006年大洪灾的时候,一位85岁的孤寡老汉舀上家里的一袋米,揣上自己的积蓄,冒着烈日,蹚过没膝的污泥水,踉踉跄跄地走了6小时的山路到了乡政府临时募捐点。顾不及喝口水,他放下大米,接着又掏出自己积攒了几十年的钱——整整1000块,交给募捐点的同志。大家也都认识他,知道他也不容易,当看到老汉从怀里掏出那一沓用来养老的、零零碎碎的小票凑成的1000块钱后,在场的人都忍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慷慨解囊。后来有记者知道此事,前来采访他,老汉只是重蹈他那句朴实却无比感人的话:“我不要紧乡亲们比我更需要帮助啊!”

记得初次看到这个故事,感触很深。夜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直思索着自己是否也能像这位老汉一样,关爱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呢?我想,我应该这样做,也应该能够做到。从此,在生活中和学习中,我坚持帮助家长、老师、同学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后来,学校宣传了唐仲英老爷爷献爱心的事迹,并在各班选出一名“爱心奖学金”获得者。永远无法忘记,接到那沉甸甸的400元钱时,心里有着怎样的激动。或许,在现在这个经济发达,物欲横流的社会,对于400元钱,一般人露出的是不屑一顾的神情,但在我,却不同,虽然400元钱在我今后这一生中是显得微不足道,但它代表的意义,带给我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它给予我鼓励,鼓励我要做得更好,奉献自己的爱心来帮助他人,体贴他人,服务他人。这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做人的宗旨、原则,否则,一个人要是失去了爱的滋养,爱的给予,爱的付出,生命还有什么意义?

爱,其实并不复杂,她很简单,很纯粹,很朴实。她时时刻刻都存在于我们周围。有时候,母亲一句嘘寒问暖是一种爱;有时候,别人热心底帮助了你是一种爱;有时候,替别人解决了一道数学难题也是一种爱……也许,这些爱看起来很微小,很普通,但是却温暖人心,同时,也正是由于这样一个又一个小小的爱,才构成了我们这样一个美好的世界。

我愿带着一颗充满爱的心,走向灿烂的明天!

                                                            大邑县南街中学  2008级7班  郭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