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第二实验学校启动“图书漂流工程”

发表时间:2015-01-12

近日,商河县第二实验学校举办“图书漂流工程”启动仪式。“图书漂流”活动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是指书友将自己不再阅读的书捐献出来,然后贴上特定的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大家阅读,阅读之后,再重新投放到公共场所中或直接传递给下一个阅读者,就像放归大海的“漂流瓶”一样,让书不断得到新的阅读生命,通过图书的传递分享快乐。

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成员们在了解了这项活动后共同起草了《图书漂流倡议书》,倡议广大师生和家长多读书、读好书,并请大家好好珍惜爱护每一本。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爱心小分队的成员表示将负责“图书漂流工程”的主持工作。

每本图书漂流周期为两周,周一由学生带回家,第三周周一将书籍交回学校。在漂流期内,爱心小分队成员负责随机抽取学生家长进行电话回访,咨询读书心得、书的实用性等具体问题,并将问题总结成书面材料上报学校。

此次“图书漂流”活动将作为一项长期的爱心工程开展下去,让它在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心目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并养成形成读书、爱书好习惯,营造人人爱学习,人人懂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