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七都中学关爱老人

发表时间:2015-03-06

关爱老人,弘扬孝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唐仲英精神的精髓。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学生必不可少的一项基本素质。

2015年3月学雷锋月,春风送暖,文明礼仪行动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七都中学展开,学校团委召集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到七都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首先,由学校团委书记孙帆老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安排了此次活动的内容:送汤圆和瓜子、花生并为院内打扫卫生。然后在沈健康老师和孙方明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坐公交车到七都敬老院,到那儿后,大家兴致高昂地行动起来,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付出,敬老院春意盎然、焕然一新。老人们磕着瓜子,吃着汤圆,脸上满是笑容。经过此次活动,我们爱心小分队的成员们不仅弘扬了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更加能领会到唐仲英先生的慈善精神。

一位老人情不自禁地感慨道:当今的社会真好!共产党政策好,政府关心老人,社会关爱老人,我们老人的晚年生活真幸福。

敬老院朱书记表示,七都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师生开展敬老爱老的活动已经很多年了,学校有这样的优秀传统实属不易,并能坚持那么多年,更是难能可贵,衷心希望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