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韩场学校08—09学年第一学期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09-02-18

2008年8月,我校在布置08—09学年工作的行政会议上讨论通过,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由学校政教处负责,具体由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吴威老师主抓此项工作,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爱心辅导员继续由吴威老师担任。  

本学期开学第一周,学校政教处就着手布置08—09学年新一届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评定工作及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工作。现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爱心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我校结合县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在9月至10月中旬大力宣传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学校分别通过班级黑板报、学校团队专刊、校园广播站、学校校报,在校园内广泛宣传。同时学校还印发了800份《唐仲英爱心奖学金介绍(家长卷)》向各位学生家长宣传,学校在韩场场镇主要街道横挂了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标语,在校园的醒目位置横挂唐仲英爱心奖学金所提倡的各种优秀品质宣传语。在每个班级的醒目位置张贴《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章程》。学校还通过升旗仪式,各种课间集会,由学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及政教处进行广泛宣传。为了规范、有序地做好新一届爱心奖学金的评定工作,政教处制定了各种详尽的方案、计划,同时对参与奖学金评定工作的督察人员及各班班主任进行专门的培训学习。10月17日,学校初评出获奖学生14名,经公示后,由基金会审定。11月28日,我校召开了隆重的颁奖大会,对予以批准的14名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证书。爱心辅导员,学校领导分别借此契机结合学校德育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二、小分队的工作  

开学第一天,爱心辅导员吴威老师就及时召集爱心小分队的全体成员开会。在本次会议上,在爱心辅导员的组织下,小分队的各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在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劳动的情况,各位同学分别对过去工作中的得失进行总结,对小分队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上,爱心辅导员吴老师重申了小分队的各项制度和纪律,安排了新学期小分队的主要工作。9月至11月底,小分队的工作仍由2007—2008学年度的爱心小分队来开展。11月28日,我校新一届爱心小分队正式成立。新一届小分队包含获奖的14名同学,上一届小分队的成员全部主动申请继续加入爱心小分队,同时小分队还从学校众多主动申请加入小分队同学中吸纳了8名同学,至此,我校爱心小分队共有爱心队员32名。一学期以来,爱心小分队开展主要活动如下:  

2008年9月8日中午,我校爱心小分队的同学为病休教师及退休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小分队的同学为病休教师送上了鲜花,向病休老师表达教师节的问候;向退休教师代表送上了节日贺卡,并为退休教师代表表演了文艺节目,祝退休教师们身体健康,教师节快乐。

2008年9月23日下午放学后,小分队的同学来到韩场镇商业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08年10月4日至5日,小分队的同学利用周末的时间,自己在本村为村里最年长的老人们做义务劳动,以此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2008年10月7日,小分队的同学还为自己的父母洗一次脚,在重阳佳节之时表达对父母的感恩。

2008年11月18日中午,小分队的同学在爱心辅导员的带领下,带着为贫困幼儿买的三双过冬的暖鞋子,带着为320多名幼儿准备的学习用品来到了韩场3镇幼儿园,在幼儿园园长的主持下,小分队的同学为幼儿园的小朋友献上了慰问品,同时爱心辅导员吴威向全体幼儿提出了做有爱心的幼儿的希望。

2008年12月9日,为了在学生中大力弘扬“12.9运动”中所体现的民族责任感及社会责任感,我校“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同学来到韩场镇幼儿园,小分队的同学开展了一次“纪念`12.9`,美化幼儿园”的活动。

2008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爱心小分队的同学在元旦来临之际,再一次为我镇孤寡老人郑凤鸣送上了慰问品,祝福老人元旦快乐!

2009年元月6日,我校爱心小分队又来到安仁镇唐场福利院,为那里的150位孤寡老人送上了新年的问候。  

本学期以来,小分队的同学还多次到社区打扫音乐广场和街道,多次为韩场镇的蘑菇种植户做义务劳动,经常性地在校园内开展“爱心劝导员工作”,校园“爱绿护绿”工作,各种“安全知识,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工作。认真开展“一帮二结队工作”,每个小分队的成员在自己班上结对帮助两名困难学生。  

爱心劝导

美化幼儿园
打扫卫生
去敬老院关爱老人

三、其它  

我校在规范开展好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及扎实开展爱心小分队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扩大爱心小分队的宣传影响。学校将每位爱心奖学金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都做成喷绘展板在校园内及校门口展出。每一个阶段,小分队开展的重要活动也及时做成喷绘展板在校园内及校门口及时展出。学校及时上传爱心奖学金及小分队的各种信息,本期被大邑教育局网站录用的稿件达15篇。12月1日,我校还非常荣幸地迎来了唐仲英基金会江苏办事处的孙主任一行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孙主任一行对我校“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及“爱心小分队”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高要求,临别时,还勉励爱心辅导员再接再厉,将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发扬光大。  

回顾一学期的工作,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还有很多的不足。我们将认真总结得失,争取在下一学期取得更好更多的成绩。  

                                               大邑县韩场镇学校  

                                                200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