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水岸 清流万家——记舒城县干汊河中学爱心小分队环保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5-04-09

近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高中组在我县AAAA级风景区万佛湖举行了为期半天的“绿色水岸,清流万家”的环保宣传和调研活动。

我校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们在活动前一个星期开始精心准备保护万佛湖水源的相关材料,并制作出水源保护主题的调查问卷。3月31日中午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带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宣传材料和调查问卷早早地来到万佛湖风景区,开始了为期半天的“绿色水源、清流万家”环保宣传和调研活动。

队员们选择了客流量较大的景区游客中心作为活动宣传地点,一部分队员向游客和当地居民发放环保宣传材料,提高人们对于水源保护的认识;一部分队员开展环保调查问卷活动,促进游客们更好地爱护万佛湖水源。

队员们精心准备的宣传材料和调查问卷,以及队员们细致入微的讲解和热情的宣传态度,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和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多游客表示要将此份宣传材料带回去给自己的小孩学习,让小孩从小就树立环保意识,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并学习小分队队员们热心公益、热衷社会实践活动的良好品质。活动现场参与回答调查问卷的游客非常多,没几个小时,近百份调查问卷和宣传材料已全部完成,最后,我校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一起在万佛湖风景区合影,纪念这次“绿色水岸,清流万家”环保宣传活动的顺利举行。队员们通过参与这次公益宣传活动,深深体会到公益活动的核心所在,公益,并不一定要投入多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很多时候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小事,通过一件又一件小事的累积,去服务社会,去帮助身边的更多的人。

本次“绿色水岸,清流万家”的环保宣传和调研活动,在于奉献社会,关爱环境,关爱家乡,队员们将自己在在学校里、生活中学到的环保知识回馈社会,回馈家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