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爱心 提升自我——宿豫区丁嘴中学爱心小分队部分同学的文章

发表时间:2009-03-05

                                                 传播爱心  提升自我

对于平凡的我来说,在2008年能够成为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获得者,我深感荣幸,更是对我最大的激励。

获奖后,我总觉得有一种责任担在我的肩上,这种责任是庄严的、重大的,是不可推卸的。这种责任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约束着我的言行举止。当我因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同发生争吵时,我会忍让;当从我的嘴里吐出脏话时,我会立刻道歉;当我因为同学有困难而自己却爱莫能助时,我会感到惭愧……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巨大的。爱心就像冬日里的暖阳,让饥寒的人感到温暖;爱心就像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就像一首飘荡在寂寞夜空里的歌谣,让孤独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爱心就像一场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受到情感的滋润……

曾经的我是一个胆小怕事、经不起挫折的人,而如今的我敢向命运坚强的挑战,向完善执著的追求。自从获奖后,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趣味无穷。我懂得了怎样去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爱护他人。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改变自我,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已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用行动来传播爱的种子,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

                                                              宿豫区丁嘴中学二年级(1)班  王婧

感动印象

2008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推荐下,我很荣幸地成为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获得者。在此同时,学校也成立了由21名获奖学生组成的爱心小分队,我便是其中一员。

爱心小分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努力实践着唐氏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已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不仅使我们21名成员在这个爱的大熔炉里得到锻炼和升华,也鼓舞和带动着更多的同学在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完善自我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祭扫烈士陵墓、帮助孤寡老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参加义务劳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一年来,校园里主动学习成风,扶弱助困为荣,爱心活动高潮迭起。

校园里,同学们看到纸屑不再是不理不睬,遇到集体劳动不再是溜之大吉,遇到一点摩擦不再是你争我吵,学习中遇到困难不再是灰心丧气……

俗话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学校组织的各项爱心活动中,不但使我们学校的风气得到了根本好转,而且锻炼了我们自己。

我们不会辜负唐爷爷对我们的大力资助,我们不会辜负唐爷爷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不会辜负唐爷爷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会以此作为不断前进的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的誓言,树立新世纪青年的光辉形象。

                                                    宿豫区丁嘴初级中学 初二(3)顾晓转

抹不掉的记忆

为振兴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为弘扬华夏族人的传统美德,为培养我们学生的道德情操,美籍华人唐仲英爷爷设立了“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嘉奖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获奖者的我,内心深处也泛起了一种爱国精神。正如雷锋所言:“我是祖国的,祖国是我的。”因此,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自己的人格与祖国的国格紧密联系起来,这正是爱国主义的真谛所在。唐仲英爷爷的做法无不体现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身在国外,却还一心牵挂着祖国的未来,这种情系桑梓的情怀,不断地感动着周围的人们。

人才是资源,是一种无价的资源。人才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单位发展的不竭动力。唐仲英爷爷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其良苦用心无非是想培养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使我们一个个都成为人才,都成为祖国之栋梁,好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富强做出最大的贡献。只有这样,我们才算真正回报了唐仲英老爷爷的这份爱心。

我有幸成为唐氏大家族中的一员,这对我是一种嘉奖,也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责任。我要用真诚的爱心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用热情的双手去帮助每一个人: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做国之栋梁,在祖国未来的建设中,做出巨大的贡献;发扬唐仲英爷爷的这种心系祖国的高尚品质,我们一定要牢记其宗旨,传播其美德,弘扬其精神,让唐仲英老爷爷播种的爱的种子在黑水滋养的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这种博大之爱薪火相传,让这种无私之爱熠熠生辉。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已及人,薪火相传。”这是雷鸣般的晨钟,是心灵深处的呼唤。这声音一直回响在我的耳畔,萦绕在我的脑海。虽然我在这方面表现得并不是太出色,但是我一定会不断努力,不断学习,牢记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宿豫区丁嘴初级中学  初二(1)王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