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被评选2014-2015年度“最佳贡献社团”

发表时间:2015-06-24

近日,山东大学2014-2015年度社团年终答辩评比结果的公示,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被评选为年度“山东大学年度最佳贡献社团”,为社团本年度的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点。年度社团年终答辩评比6月初启动,通过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从全校所有志愿服务组织中评选出优秀社团,进行交流表彰,仅评选出一个“年度最佳贡献社团”。

在公开答辩现场,唐仲英爱心社团支书张荻围绕社团“定义爱心社团新模式”的年度目标,从活动的梳理与再创新和内部文化的新发展两个方面介绍了社团的发展状况。在校内,社团宣传公益新主张,倡导校园正能量.举办“‘诚信状’体验式活动”,在为期21天的活动中,163名体验者共早睡131.5h,早起621h,学习998.2h,背了4695个单词,做了3900个仰卧起坐,跑步共363200m;在社区,社团提出“U to C”模式,在文华园启动“长者学院”项目,开发“大学课堂进社区”和“老年人选修课”活动。目前已拓展7个项目,受益人数近400人;在挂钩县,社团完善长效帮扶机制,为贫困地区的学生建立“唐爱驿站”。捐赠图书224本,邮票等共300份,运动器材50余件,共同助梦成长;内部文化发展方便:社团进一步规范化,出台《志愿者管理条例》和《网络管理条例》,让社团运行更加规范;同时,建设新社员培养体系,启动“扶瑶计划”。不足1个月的时间里,12个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约2000人参与进来。孩子们在传播公益理念的同时,也在活动组织中收获成长。

一年来,在唐仲英基金会和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活动数量比去年增长两成。其中“心系商河,伴你成长”项目从全国15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同时社团还取得“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铜奖”、“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山东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十佳团队”“社团风景线一级立项”等荣誉。在媒体宣传方面,本学年我社共发表30余篇共五万余字的新闻稿,500多条共14万字的微信推送。

“山东大学年度最佳贡献社团”是对社团的鼓励和鞭策,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将继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完善创新,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用点滴爱心成就美好。

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