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奖学金六次获得者谢寨花同学简介

发表时间:2016-03-03

谢寨花同学是大邑县实验中学高三一班的学生,1998年1月出生,女,汉族。2013年8月考入本校高中部学习。当年起就担任班级的班长,学生会干部。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从初一起连续六年荣获大邑县唐仲英爱心奖学金。

儿时起,父母就教她做一个懂道德的孩子。上学后,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她更是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应把“德”放在首位。在学校,她乐于助人,哪位同学需要帮助,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都抢在前面;在家里,她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总是尽力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尤其父亲离世后,她担起了照顾奶奶的责任;在社会上,与同学结伴看望孤寡老人,爱护公共环境。每次外出乘公共汽车,她都是主动把座位让给老人或比她小的同学。因此,她总是受到大家的好评,同时也带动了不少同学加入了“讲道德”的队伍中。

到了高中后,她又积极调整学习态度,努力探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快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无论主科还是副科,她都能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提出问题。有时候,她感觉到自己稍有退步,就认真总结近期的学习情况,并与老师交流,听取老师的建议。面对现在学习生活中的激烈竞争,她并不畏惧,她还总是笑着说:“受过压力的弹簧才能弹得更高,竞争给我们压力,我们要把压力化为动力,努力学习才是呀!”工作上,她又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一直担任班长。她团结同学,热爱班级,带领同学们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多次在年级和学校获奖。她所在的班级先后被评为大邑县先进班集体和成都市先进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