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晋原镇初中爱心小分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0

春光明媚的三月,万物复苏,春花烂漫。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晋原初中德育处组织“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开展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3月18日上午8点,晋原初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同学们就在腾飞广场整队出发,师生一行人迎着和煦的春风步行来到晋原镇新时代广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的内容是让同学们通过市场营销实践,把自己在课堂内学到的数学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领队老师把同学们带到目的地后,大家便到自己事先找好的商家店铺里进行实践活动。首先打理好店面,便开始市场营销。同学们3—5人一组,相互配合,向顾客介绍自己的产品,与顾客商讨售价,让自己的头脑、眼睛、嘴巴同时发挥作用,做成了一桩桩买卖,获得了一定的利润。经过一整天的劳作,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就在我们的生活中,社会生活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把自己在数学课里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市场营销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锻炼了交际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