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爱心小分队在世界无烟日的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3

南川区

5月31日,由南川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组成的“南川中学禁烟劝导队”在学校团委副书记周小红的带领下来到鼓楼坝广场,进行禁烟劝导宣传活动。

队员们通过向市民发放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让市民认识到吸烟对自身及周围人的危害。此次活动共发放禁烟传单1000余份,为南川“双创”工作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涟水县

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河网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6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9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为平装做好准备”。为提高广大师生对烟草危害和禁烟重要意义的认识,为有效控制烟草危害,还师生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涟水县河网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主题队会,了解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及吸烟的危害;开展一次“创建无烟校园,你我共同参与”签名活动,让师生了解吸烟对身体和环境的危害,从而引导学生们关爱健康、拒绝吸烟;三是组织一次问卷调查,更好的宣传吸烟的危害,呼吁大家开始戒烟,放弃吸烟;四是开展小手拉大手,努力构建无烟家庭活动,让学生把控烟知识带回家,向家长宣传吸烟的危害,做好控烟活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形成以学生带动家庭、社区的浓厚戒烟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增强队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无烟学校”创建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朱敬成)